close

這句話從我生完了第一胎開始就深深的感受到,把屎把尿、擔心受怕孩子的任何一舉一動,煩惱自己給的夠不夠、又警惕自己不要太溺愛,

這些的種種就是為人父為人母最大的共通點,因為出發點都是愛一個字。

我不喜歡讓自己的孩子離開我的視線範圍,因為我擔心沒有我時時的照顧他們會有什麼我不能承擔的意外發生,我常跟老公講的一句話「我

承擔不起失去他的風險」這是多沉重的負擔,對孩子來講是負擔,對自己也是負擔。

再來,要生他你就必須有犧牲,犧牲睡眠、時間、空間、喜好、夢想等等,因為這些是孩子之後的事情,不是不能做,而是稍微的延緩了要做

這些事情的時間,告訴自己以後再補眠補回來,以後多的是時間,夢想以後再追求,甚至放棄,我想這就是父母。

所以當我想起這些事情的時候,我總是感恩我的爸媽,謝謝他們為了不成才又任性的女兒放棄了好多好多他們的人生,就像現在我為自己孩子的

付出一樣。

現在手中又多了一個我生命中的寶,我感謝他的出生讓我的生命更完整,就像那天我對著老公傳簡訊一樣「你是我生命中的1/4圓,我是另外的1/4,

兩各孩子是最後的半圓,謝謝你們完整了我生命中的圓。」就是這樣很簡單很簡單的想法,讓我繼續支持下去。

一起加油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